出埃及記

第 27 章

1. 你要用皂莢木作壇.這壇要四方的、長五肘、寬五肘、高三肘。
2. 要在壇的四拐角上作四個角、與壇接連一塊、用銅把壇包裹。
3. 要作盆、收去壇上的灰、又作鏟子、盤子、肉鍤子、火鼎、壇上一切的器具、都用銅作。
4. 要為壇作一個銅網.在網的四角上、作四個銅環。
5. 把網安在壇四面的圍腰板以下、使網從下達到壇的半腰。
6. 又要用皂莢木為壇作杠、用銅包裹。
7. 這杠要穿在壇兩旁的環子內、用以抬壇。
8. 要用板作壇.壇是空的、都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作。
9. 你要作帳幕的院子.院子的南面、要用撚的細麻作帷子、長一百肘。
10. 帷子的柱子要二十根.帶卯的銅座二十個.柱子上的鉤子、和杆子、都要用銀子作。
11. 北面也當有帷子、長一百肘、帷子的柱子二十根、帶卯的銅座二十個.柱子上的鉤子、和杆子、都要用銀子作。
12. 院子的西面當有帷子、寬五十肘.帷子的柱子十根、帶卯的座十個。
13. 院子的東面要寬五十肘。
14. 門這邊的帷子要十五肘.帷子的柱子三根、帶卯的座三個。
15. 門那邊的帷子也要十五肘.帷子的柱子三根、帶卯的座三個。
16. 院子的門當有簾子、長二十肘.要拿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撚的細麻、用繡花的手工織成.柱子四根、帶卯的座四個。
17. 院子四圍一切的柱子、都要用銀杆連絡.柱子上的鉤子要用銀作.帶卯的座要用銅作。
18. 院子要長一百肘、寬五十肘、高五肘、帷子要用撚的細麻作.帶卯的座要用銅作。
19. 帳幕各樣用處的器具、並帳幕一切的橛子、和院子裡一切的橛子、都要用銅作。
20.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那為點燈搗成的清橄欖油拿來給你、使燈常常點著。
21. 在會幕中法櫃前的幔外、亞倫和他的兒子、從晚上到早晨、要在耶和華面前經理這燈.這要作以色列人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