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利米書

第 33 章

1. 耶利米還囚在護衛兵的院內、耶和華的話第二次臨到他說、
2. 成就的是耶和華、造作為要建立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是他的名.他如此說、
3. 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
4. 論到這城中的房屋、和猶大王的宮室、就是拆毀為擋敵人高壘和刀劍的、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
5. 人要與迦勒底人爭戰、正是拿死屍充滿這房屋、就是我在怒氣和忿怒中所殺的人.因他們的一切惡我就掩面不顧這城.
6. 看哪、我要使這城得以痊愈安舒、使城中的人得醫治.又將豐盛的平安和誠實顯明與他們。
7. 我也要使猶大被擄的和以色列被擄的歸回、並建立他們和起初一樣。
8. 我要除淨他們的一切罪、就是向我所犯的罪.又要赦免他們的一切罪、就是干犯我、違背我的罪。
9. 這城、要在地上萬國人面前、使我得頌讚、得榮耀、名為可喜可樂之城、萬國人因聽見我向這城所賜的福樂、所施的恩惠平安、就懼怕戰兢。
10.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論這地方說、是荒廢無人民無牲畜之地、但在這荒涼無人民無牲畜的猶大城邑、和耶路撒冷的街上、
11. 必再聽見有歡喜和快樂的聲音、新郎和新婦的聲音、並聽見有人說、要稱謝萬軍之耶和華、因耶和華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又有奉感謝祭到耶和華殿中之人的聲音.因為我必使這地被擄的人歸回.和起初一樣.這是耶和華說的。
12.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在這荒廢無人民無牲畜之地、並其中所有的城邑、必再有牧人的住處.他們要使羊群躺臥在那裡。
13. 在山地的城邑、高原的城邑、南地的城邑、便雅憫地、耶路撒冷四圍的各處、和猶大的城邑、必再有羊群從數點的人手下經過.這是耶和華說的。
14.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應許以色列家和猶大家的恩言、必然成就。
15. 當那日子、那時候、我必使大衛公義的苗裔長起來.他必在地上施行公平和公義。
16. 在那日子猶大必得救、耶路撒冷必安然居住.他的名必稱為耶和華我們的義。
17. 因為耶和華如此說、大衛必永不斷人坐在以色列家的寶座上.
18. 祭司利未人在我面前也不斷人獻燔祭、燒素祭、時常辦理獻祭的事。
19. 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說、
20.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若能廢棄我所立白日黑夜的約、使白日黑夜不按時輪轉.
21. 就能廢棄我與我僕人大衛所立的約、使他沒有兒子在他的寶座上為王.並能廢棄我與事奉我的祭司利未人所立的約。
22. 天上的萬象不能數算、海邊的塵沙也不能斗量.我必照樣使我僕人大衛的後裔、和事奉我的利未人多起來。
23. 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說、
24. 你沒有揣摩這百姓的話麼.他們說、耶和華所揀選的二族、他已經棄絕了.他們這樣藐視我的百姓、以為不再成國。
25. 耶和華如此說、若是我立白日黑夜的約不能存住、若是我未曾安排天地的定例.
26. 我就棄絕雅各的後裔、和我僕人大衛的後裔、不使大衛的後裔治理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後裔.因為我必使他們被擄的人歸回、也必憐憫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