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利米書

第 52 章

1. 西底家登基的時候、年二十一歲.在耶路撒冷作王十一年.他母親名叫哈慕他、是立拿人耶利米的女兒。
2. 西底家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是照約雅敬一切所行的。
3. 因此、耶和華的怒氣在耶路撒冷和猶大發作、以致將人民從自己的面前趕出。
4. 西底家背叛巴比倫王。他作王第九年、十月初十日、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率領全軍來攻擊耶路撒冷、對城安營、四圍築壘攻城。
5. 於是城被圍困、直到西底家王十一年。
6. 四月初九日、城裡有大飢荒、甚至百姓都沒有糧食。
7. 城被攻破、一切兵丁、就在夜間從靠近王園兩城中間的門、出城逃跑、迦勒底人正在四圍攻城、他們就往亞拉巴逃去。
8. 迦勒底的軍隊追趕西底家王、在耶利哥的平原追上他.他的全軍都離開他四散了。
9. 迦勒底人就拿住王、帶他到哈馬地的利比拉巴比倫王那裡.巴比倫王便審判他。
10. 巴比倫王在西底家眼前、殺了他的眾子.又在利比拉殺了猶大的一切首領.
11. 並且剜了西底家的眼睛、用銅鍊鎖著他、帶到巴比倫去、將他囚在監裡、直到他死的日子。
12. 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十九年、五月初十日、在巴比倫王面前侍立的護衛長尼布撒拉旦進入耶路撒冷、
13. 用火焚燒耶和華的殿、和王宮.又焚燒耶路撒冷的房屋、就是各大戶家的房屋。
14. 跟從護衛長迦勒底的全軍、就拆毀耶路撒冷四圍的城牆。
15. 那時護衛長尼布撒拉旦將民中最窮的、和城裡所剩下的百姓、並已經投降巴比倫王的人、以及大眾所剩下的人、都擄去了。
16. 但護衛長尼布撒拉旦留下些民中最窮的、使他們修理葡萄園、耕種田地。
17. 耶和華殿的銅柱、並殿內的盆座、和銅海、迦勒底人都打碎了、將那銅運到巴比倫去了。
18. 又帶去鍋、鏟子、蠟剪、盤子、調羹、並所用的一切銅器、
19. 杯、火鼎、碗、盆、燈臺、調羹、爵、無論金的銀的、護衛長也都帶去了。
20. 所羅門為耶和華殿所造的兩根銅柱、一個銅海、並座下的十二隻銅牛、這一切的銅、多得無法可稱。
21. 這一根柱子高十八肘、厚四指、是空的.圍十二肘。
22. 柱上有銅頂、高五肘、銅頂的周圍有網子和石榴、都是銅的.那一根柱子照此一樣、也有石榴。
23. 柱子四面有九十六個石榴.在網子周圍、共有一百石榴。
24. 護衛長拿住大祭司西萊雅、副祭司西番亞、和三個把門的.
25. 又從城中拿住一個管理兵丁的官、〔或作太監〕並在城裡所遇常見王面的七個人、和檢點國民軍長的書記、以及城裡所遇見的國民六十個人。
26. 護衛長尼布撒拉旦將這些人帶到利比拉巴比倫王那裡。
27. 巴比倫王就把他們擊殺在哈馬地的利比拉。這樣、猶大人被擄去離開本地。
28. 尼布甲尼撒所擄的民數、記在下面.在他第七年擄去猶大人三千零二十三名.
29. 尼布甲尼撒十八年從耶路撒冷擄去八百三十二人.
30. 尼布甲尼撒二十三年、護衛長尼布撒拉旦擄去猶大人七百四十五名.共有四千六百人。
31. 猶大王約雅斤被擄後三十七年.巴比倫王以未米羅達元年、十二月二十五日、使猶大王約雅斤抬頭、提他出監.
32. 又對他說恩言、使他的位高過與他一同在巴比倫眾王的位、
33. 給他脫了囚服。他終身在巴比倫王面前喫飯。
34. 巴比倫王賜他所需用的食物、日日賜他一分.終身是這樣、直到他死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