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數記

第 13 章

1.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2. 你打發人去窺探我所賜給以色列人的迦南地、他們每支派中要打發一個人、都要作首領的。
3. 摩西就照耶和華的吩咐、從巴蘭的曠野打發他們去、.他們都是以色列人的族長。
4. 他們的名字.屬流便支派的、有撒刻的的兒子沙母亞.
5. 屬西緬支派的、有何利的兒子的沙法.
6. 屬猶大支派的、有耶孚尼的兒子迦勒.
7. 屬以薩迦支派的、有約色的兒子以迦.
8. 屬以法蓮支派的、有嫩的兒子何希阿.
9. 屬便雅憫支派的、有拉孚的兒子帕提.
10. 屬西布倫支派的、有梭底的兒子迦疊.
11. 約瑟的子孫屬瑪拿西支派的、有穌西的兒子迦底.
12. 屬但支派的、有基瑪利的兒子亞米利.
13. 屬亞設支派的、有米迦勒的兒子西帖.
14. 屬拿弗他利支派的、有縛西的兒子拿比.
15. 屬迦得支派的、有瑪基的兒子臼利.
16. 這就是摩西所打發窺探那地之人的名字.摩西就稱嫩的兒子何西阿為約書亞。
17. 摩西打發他們去窺探迦南地、說、你們從南地上山地去.
18. 看那地如何、其中所住的民是強是弱、是多是少、
19. 所住之地是好是歹、所住之處是營盤是堅城。
20. 又看那地土是肥美、是瘠薄、其中有樹木沒有.你們要放開膽量、把那地的果子帶些來.那時正是葡萄初熟的時候。
21. 他們上去窺探那地、從尋的曠野到利合、直到哈馬口。
22. 他們從南地上去、到了希伯崙、在那裡有亞衲族人、亞希幔、示篩、撻買、原來希伯崙城被建造比埃及的鎖安城早七年。
23. 他們到了以實各谷、從那裡砍了葡萄樹的一枝、上頭有一挂葡萄、兩個人用杠抬著.又帶了些石榴和無花果來。
24. 因為以色列人從那裡砍來的那挂葡萄、所以那地方叫作以實各谷。
25. 過了四十天、他們窺探那地纔回來。
26. 到了巴蘭曠野的加低斯、見摩西、亞倫、並以色列的全會眾、回報摩西、亞倫、並全會眾、又把那地的果子給他們看。
27. 又告訴摩西說、我們到了你所打發我們去的那地、果然是流奶與蜜之地、這就是那地的果子。
28. 然而住那地的民強壯、城邑也堅固寬大、並且我們在那裡看見了亞衲族的人。
29. 亞瑪力人住在南地、赫人、耶布斯人、亞摩利人、住在山地、迦南人住在海邊、並約但河旁。
30. 迦勒在摩西面前安撫百姓、說、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罷、我們足能得勝。
31. 但那些和他同去的人說、我們不能上去攻擊那民、因為他們比我們強壯。
32. 探子中有人論到所窺探之地、向以色列人報惡信、說、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吞喫居民之地、我們在那裡所看見的人民、都身量高大。
33. 我們在那裡看見亞衲族人、就是偉人、他們是偉人的後裔、據我們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樣、據他們看我們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