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數記

第 23 章

1. 巴蘭對巴勒說、你在這裡給我築七座壇、為我豫備七隻公牛、七隻公羊。
2. 巴勒照巴蘭的話行了.巴勒和巴蘭在每座壇上獻一隻公牛、一隻公羊。
3. 巴蘭對巴勒說、你站在你的燔祭旁邊、我且往前去、或者耶和華來迎見我、他指示我甚麼。我必告訴你.於是巴蘭上一淨光的高處。
4.  神迎見巴蘭、巴蘭說、我豫備了七座壇、在每座壇上獻了一隻公牛、一隻公羊。
5. 耶和華將話傳給巴蘭、又說、你回到巴勒那裡、要如此如此說。
6. 他就回到巴勒那裡、見他同摩押的使臣都站在燔祭旁邊。
7. 巴蘭便題起詩歌說、巴勒引我出亞蘭、摩押王引我出東山、說、來阿、為我咒詛雅各、來阿、怒罵以色列。
8.  神沒有咒詛的、我焉能咒詛、耶和華沒有怒罵的、我焉能怒罵。
9. 我從高峰看他、從小山望他、這是獨居的民、不列在萬民中。
10. 誰能數點雅各的塵土、誰能計算以色列的四分之一.我願如義人之死而死、我願如義人之終而終。
11. 巴勒對巴蘭說、你向我作的是甚麼事呢.我領你來咒詛我的仇敵、不料你竟為他們祝福。
12. 他回答說、耶和華傳給我的話、我能不謹慎傳說麼。
13. 巴勒說、求你同我往別處去、在那裡可以看見他們、你不能全看見、只能看見他們邊界上的人.在那裡要為我咒詛他們。
14. 於是領巴蘭到了瑣腓田、上了毘斯迦山頂、築了七座壇、每座壇上獻一隻公牛、一隻公羊。
15. 巴蘭對巴勒說、你站在這燔祭旁邊、等我往那邊去迎見耶和華。
16. 耶和華臨到巴蘭那裡、將話傳給他.又說、你回到巴勒那裡、要如此如此說。
17. 他就回到巴勒那裡、見他站在燔祭旁邊、摩押的使臣也和他在一處.巴勒問他說、耶和華說了什麼話呢。
18. 巴蘭就題詩歌說、巴勒、你起來聽.西撥的兒子、你聽我言。
19.  神非人、必不致說謊、也非人子、必不致後悔.他說話豈不照著行呢、他發言豈不要成就呢。
20. 我奉命祝福、 神也曾賜福、此事我不能翻轉。
21. 他未見雅各中有罪孽、也未見以色列中有奸惡.耶和華他的 神和他同在、有歡呼王的聲音在他們中間。
22.  神領他們出埃及、他們似乎有野牛之力。
23. 斷沒有法術可以害雅各、也沒有占卜可以害以色列.現在必有人論及雅各、就是論及以色列說、 神為他行了何等的大事。
24. 這民起來彷彿母獅、挺身好像公獅、未曾喫野食、未曾喝被傷者之血、決不躺臥。
25. 巴勒對巴蘭說、你一點不要咒詛他們、也不要為他們祝福。
26. 巴蘭回答巴勒說、我豈不是告訴你說、凡耶和華所說的、我必須遵行麼。
27. 巴勒對巴蘭說、來罷、我領你往別處去、或者 神喜歡你在那裡為我咒詛他們。
28. 巴勒就領巴蘭到那下望曠野的毘珥山頂上。
29. 巴蘭對巴勒說、你在這裡為我築七座壇、又在這裡為我豫備七隻公牛、七隻公羊。
30. 巴勒就照巴蘭的話行、在每座壇上獻一隻公牛、一隻公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