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代志下

第 3 章

1. 所罗门就在耶路撒冷,耶和华向他父大卫显现的摩利亚山上,就是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场上,大卫所指定的地方预备好了,开工建造耶和华的殿。
2. 所罗门作王第四年二月初二日开工建造。
3. 所罗门建筑神殿的根基,乃是这样,长六十肘,宽二十肘,都按着古时的尺寸。
4. 殿前的廊子长二十肘,与殿的宽窄一样,高一百二十肘。里面贴上精金。
5. 大殿的墙都用松木板遮蔽,又贴了精金,上面雕刻棕树和链子。
6. 又用宝石装饰殿墙,使殿华美。所用的金子都是巴瓦音的金子。
7. 又用金子贴殿和殿的栋梁,门槛,墙壁,门扇。墙上雕刻基路伯。
8. 又建造至圣所,长二十肘,与殿的宽窄一样,宽也是二十肘。贴上精金,共用金子六百他连得。
9. 金钉重五十舍客勒。楼房都贴上金子。
10. 在至圣所按造像的法子造两个基路伯,用金子包裹。
11. 两个基路伯的翅膀共长二十肘。这基路伯的一个翅膀长五肘,挨着殿这边的墙。那一个翅膀也长五肘,与那基路伯翅膀相接。
12. 那基路伯的一个翅膀长五肘,挨着殿那边的墙。那一个翅膀也长五肘,与这基路伯的翅膀相接。
13. 两个基路伯张开翅膀,共长二十肘,面向外殿而立。
14. 又用蓝色,紫色,朱红色线和细麻织幔子,在其上绣出基路伯来。
15. 在殿前造了两根柱子,高三十五肘。每柱顶高五肘。
16. 又照圣所内链子的样式作链子,安在柱顶上。又作一百石榴,安在链子上。
17. 将两根柱子立在殿前,一根在右边,一根在左边。右边的起名叫雅斤,左边的起名叫波阿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