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提摩太前书 1
A A A A A
1 2 3 4 5 6
1
奉我们救主神,和我们的盼望基督耶稣之命,作基督耶稣使徒的保罗,
2
写信给那因信主作我真儿子的提摩太。愿恩惠怜悯平安,从父神和我们主基督耶稣,归与你。
3
我往马其顿去的时候,曾劝你仍住在以弗所,好嘱咐那几个人,不可传异教,
4
也不可听从荒渺无凭的话语,和无穷的家谱。这等事只生辩论,并不发明神在信上所立的章程。
5
但命令的总归就是爱。这爱是从清洁的心,和无亏的良心,无伪的信心,生出来的。
6
有人偏离这些,反去讲虚浮的话。
7
想要作教法师,却不明白自己所讲说的,所论定的。
8
我们知道律法原是好的,只要人用得合宜。
9
因为律法不是为义人设立的,乃是为不法和不服的,不虔诚和犯罪的,不圣洁和恋世俗的,弑父母和杀人的,
10
行淫和亲男色的,抢人口和说谎话的,并起假誓的,或是为别样敌正道的事设立的。
11
这是照着可称颂之神交托我荣耀福音说的。
12
我感谢那给我力量的,我们主基督耶稣,因他以我有忠心,派我服事他。
13
我从前是亵渎神的,逼迫人的,侮慢人的。然而我还蒙了怜悯,因我是不信不明白的时候而作的。
14
并且我主的恩是格外丰盛,使我在基督耶稣里有信心和爱心。
15
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这话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个罪魁。
16
然而我蒙了怜悯,是因耶稣基督要在我这罪魁身上,显明他一切的忍耐,给后来信他得永生的人作榜样。
17
但愿尊贵,荣耀归与那不能朽坏不能看见永世的君王,独一的神,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18
我儿提摩太阿,我照从前指着你的预言,将这命令交托你,叫你因此可以打那美好的仗。
19
常存信心,和无亏的良心。有人丢弃良心,就在真道上如同船破坏了一般。
20
其中有许米乃和亚力山大。我已经把他们交给撒但,使他们受责罚,就不再谤渎了。
1 2 3 4 5 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