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彼得后书 1
A A A A A
1 2 3
1
耶稣基督的仆人和使徒、西门(有古卷作∶西面)彼得、写信给(或译∶那在我们的┅┅公义中)那因我们的上帝和救主、耶稣基督的义、与我们分得同样宝贵信仰的人。
2
愿你们、因认识上帝和我们的主耶稣、多多蒙恩平安。
3
因为他的神能、因我们认识那凭着自己的荣耀和神德(与下『美德』一词同字)呼召我们的、已将一切关于生命和虔敬的事赐给我们。
4
藉着荣耀和神德(与下『美德』一词同字)他已将宝贵而极大的应许之恩赐给我们,使我们既逃脱了世界上私欲里的败坏,就藉着这些恩得以有分于上帝之神性。
5
正因为这个缘故、你们这方面也要供出十二分的热切来∶要在你们的信心上加以供应美德,在美德上加以供应知识,
6
在知识上加以供应节制,在节制上加以供应坚忍,在坚忍上加以供应虔敬,
7
在虔敬上加以供应弟兄们之相爱,在弟兄们之相爱上加以供应爱全人类的心。
8
因为你们若有这几样、并且增多着,就会使你们在认识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上、不至于无能而不结果子了。
9
谁若没有这几样,谁就是瞎眼近视,忘了他往日的罪已得了洁净。
10
所以弟兄们,你们更应当竭力尽心,使你们所蒙的呼召和拣选、确定不移。这几样你们若实行,就绝对永不失脚。
11
这样,进入我们的主、救主耶稣基督、永世之国的福、就会丰丰富富供应与你们了。
12
所以你们虽已知道这些事,并且已有的真理上得以坚固,我还要时常提醒你们。
13
我以为尽我还在这帐幕的时候,以提醒来激发你们、是正当的。
14
因为知道我这帐幕脱卸的时候快到了,正如我们主耶稣基督所指示我的。
15
我也要竭力尽心,使你们在我去世以后还时常追念这些事。
16
我们从前将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大能力和御临的事告诉你们,并不是随从乖巧捏造的荒唐传说,我们乃是亲眼见过他威荣的人。
17
因为他从父上帝接受尊贵荣耀的时候、有以下这样的声音由『大威严的荣耀』里传出来,对他说∶「这是我所爱的儿子,我所喜悦的」。
18
这从天上传出来的声音、我们真地听见了,因为我们和同他在圣山上。
19
我们并且有更确定的、就是神言人的话。你们请好好地注意这个,把它当做灯、点在龌龊之处,直到那天发亮、启明星在你们心里现的时候。
20
第一,你们要知道∶经上一切神言传讲的话并不是可以有私己的解释的。
21
神言传讲的话从来都不是出于人意传的,乃是被圣灵传的,是由上帝说出来的。
1 2 3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