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罗马书 14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
你们要接纳信心软弱的人,不要论断引起争论的事。
2
有人相信所有的食物都可以吃,信心软弱的人却只吃蔬菜。
3
吃的人不要轻看不吃的人,不吃的人也不要批评吃的人,因为 神已经接纳他了。
4
你是谁,竟然批评别人的家仆呢?他或站稳或跌倒,只和自己的主人有关;但他必定站稳,因为主能够使他站稳。
5
有人认为这日比那日好,也有人认为日日都是一样;只要各人自己心意坚定就可以了。
6
守日的人是为主守的,吃的人是为主吃的,因为他感谢 神;不吃的人是为主不吃,他也感谢 神。
7
我们没有一个人为自己活,也没有一个人为自己死。我们若活着,是为主而活;
8
我们若死了,是为主而死。所以,我们无论活着或是死了,总是属于主的人。
9
为了这缘故,基督死了,又活过来,就是要作死人和活人的主。
10
这样,你为什么批评你的弟兄呢?为什么又轻看你的弟兄呢?我们都要站在 神的审判台前;
11
因为经上记着:“主说,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万膝必向我跪拜,万口必称颂 神。”
12
这样看来,我们各人都要把自己的事向 神交代。
13
所以,我们不要再彼此批评了;倒要立定主意,决不作绊倒弟兄或使他跌倒的事。
14
我知道,并且在主耶稣里深信,没有一样东西的本身是不洁的,但如果有人认为是不洁的,对他来说那东西就成为不洁了。
15
如果你为了食物使你的弟兄忧愁,你就不再是凭着爱心行事了。你不可因着你的食物,使基督已经替他死了的人灭亡。
16
所以,不可使你们看为好的被人毁谤;
17
因为 神的国不在于吃喝,而在于公义、和睦,以及圣灵里的喜乐。
18
这样服事基督的人,必蒙 神喜悦,又得众人嘉许。
19
所以,我们总要追求和睦的事,与彼此造就的事。
20
不可因食物的缘故拆毁 神的工作。一切都是洁净的,但人若因食物绊倒弟兄,对他来说,这就是恶事了。
21
无论是吃肉,是喝酒,或是什么使你的弟兄跌倒的事,一律不要作才好。
22
你所信的,你自己要在 神面前持守。人在经自己考验后认可的事上能够不自责,他就有福了。
23
但如果有人存着疑惑的心去吃,他就被定罪了,因为他不是出于信心。凡不是出于信心的,都是罪。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