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但以理书 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
犹大王约雅敬在位第三年,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来到耶路撒冷,将城围困。
2
主将犹大王约雅敬,并神殿中器皿的几分交付他手。他就把这器皿带到示拿地,收入他神的庙里,放在他神的库中。
3
王吩咐太监长亚施毗拿,从以色列人的宗室和贵胄中带进几个人来,
4
就是年少没有残疾,相貌俊美,通达各样学问,知识聪明俱备,足能侍立在王宫里的,要教他们迦勒底的文字言语。
5
王派定将自己所用的膳和所饮的酒,每日赐他们一分,养他们三年。满了三年,好叫他们在王面前侍立。
6
他们中间有犹大族的人,但以理,哈拿尼雅,米沙利,亚撒利雅。
7
太监长给他们起名,称但以理为伯提沙撒,称哈拿尼雅为沙得拉,称米沙利为米煞,称亚撒利雅为亚伯尼歌。
8
但以理却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饮的酒玷污自己,所以求太监长容他不玷污自己。
9
神使但以理在太监长眼前蒙恩惠,受怜悯。
10
太监长对但以理说,我惧怕我主我王,他已经派定你们的饮食。倘若他见你们的面貌比你们同岁的少年人肌瘦,怎么好呢?这样,你们就使我的头在王那里难保。
11
但以理对太监长所派管理但以理,哈拿尼雅,米沙利,亚撒利雅的委办说,
12
求你试试仆人们十天,给我们素菜吃,白水喝,
13
然后看看我们的面貌和用王膳那少年人的面貌,就照你所看的待仆人吧。
14
委办便允准他们这件事,试看他们十天。
15
过了十天,见他们的面貌比用王膳的一切少年人更加俊美肥胖。
16
于是委办撤去派他们用的膳,饮的酒,给他们素菜吃。
17
这四个少年人,神在各样文字学问上(学问原文作智慧),赐给他们聪明知识。但以理又明白各样的异象和梦兆。
18
尼布甲尼撒王预定带进少年人来的日期满了,太监长就把他们带到王面前。
19
王与他们谈论,见少年人中无一人能比但以理,哈拿尼雅,米沙利,亚撒利雅,所以留他们在王面前侍立。
20
王考问他们一切事,就见他们的智慧聪明比通国的术士和用法术的胜过十倍。
21
到古列王元年,但以理还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