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路加福音 4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耶稣充满着圣灵,从约但河回来,在灵感动中被带领着,
2
在野地里四十天、受魔鬼的试诱。当那些日子、他没有吃什么;日子已满、他饿了。
3
魔鬼对他说∶「你如果是上帝的儿子,吩咐这块石头变成饼吧!」
4
耶稣回答他说∶「经上记着说,『人活着、不是单要靠着饼。』」
5
魔鬼就领他上高地方,霎时间把天下万国都指给他看。
6
对他说∶「这一切权柄与其荣华,我都要给你;因为这是交付给我的,我愿意给谁、就给谁。
7
所以你若在我面前下拜,一切就都是你的。」
8
耶稣回答他说∶「经上记着说∶『要拜主你的上帝,单要要事奉他。』」
9
魔鬼(希腊文作∶他)就带领他进耶路撒冷,叫他站在殿才(或译∶顶;希腊文作『翼』)上,对他说∶「你如果是上帝的儿子,就从这里跳下去吧!
10
因为经上记着说∶『他必为了你、嘱咐他的使者加意保护你』;
11
『他们就会用手托着你,免得你的脚碰着石头。』」
12
耶稣回答他说∶「『不可故意试探主你的上帝。』」
13
魔鬼用完了各样试诱,就离开耶稣,等到有机会的时候。
14
耶稣带着灵的能力回加利利去;他的名声就传出来,传遍了全周围地区。
15
他在他们的会堂里教训人,众人都赞扬他。
16
耶稣来到拿撒勒、他长大的地方,照他素常所行的在安息之日进了会堂,站起来要宣读。
17
有人把神言人以赛亚的书卷递给他;他把书卷打开,找到一个地方、写着说∶
18
「主的灵在我身上,因为他膏立了我去传好消息给穷人,差遣了我去宣传俘虏们可得释放,瞎眼的可得看见,打发那受压迫的得释放,
19
宣传主接纳人的年头。」
20
他把书卷起来,交还当差的,就坐下;会堂里众人的眼都瞪着他。
21
耶稣开始对他们说∶「今天这一段经文所说的应验在你们耳中了。」
22
众人都证说他好,希奇他口中所出恩惠的话。他们说∶「这个人不是约瑟的儿子么?」
23
耶稣对他们说∶「你们一定会引这句俗语对我说∶『医生阿,治好你自己吧!』『凡我们听见你在迦百农所行的事,你也该在这里、在你的家乡行阿!』」
24
他就说∶「我实在告诉你们,没有神言人在自己家乡受接纳的。
25
我凭事实告诉你们,当以利亚的日子、以色列中有许多寡妇;那时天闭塞了三年零六个月,遍地大饥荒;
26
以利亚并没有奉差去找他们一个人,只找西顿的撒勒法一个守寡的妇人。
27
当神言人以利沙的时候,以色列中有许多患麻疯属之病的;而其中、除了叙利亚的乃缦、没有一个得洁净的。」
28
会堂里的众人听了这话,都满心暴怒,
29
就起来,撵他出城,带他到山崖上[他们的城是建在山上的],要把他推下去。
30
他却从他们中间过去,迳自走他的路去了。
31
耶稣下到迦百农、加利利的一座城。在安息日他教训人;
32
人都因他的教训而惊骇,因为他的话带着权柄。
33
在会堂里有一个人有污鬼的灵在身;他大声喊着说∶
34
「唉,拿撒勒的耶稣,我们与你何干?你来要灭我们么?(或译∶是要灭我们)我知道你是谁;你是上帝的圣者。」
35
耶稣斥责他说∶「不要作声!从他身上出来!」鬼把他摔倒在众人中间,就从他身上出来,没有伤害他。
36
众人都惊讶,彼此谈论说∶「这是什么话呀?他用权柄和能力吩咐污灵,污灵竟出来了!」
37
耶稣的声誉就传出去,到了周围地区各地方。
38
耶稣起来、离开会堂,进了西门的家;西门的岳母被高热病所困迫;有人为了她的事而求耶稣
39
耶稣站在她旁边,斥责热病,热病就离开她;她立时起来,服事他们。
40
日落的时候、凡有病人、无论患什么疾病、人都把病人带到耶稣那里;耶稣都给他们每一个人按手,治好他们。
41
也有鬼从许多人身上出来,喊着说∶「你是上帝的儿子!」耶稣斥责它们,不容他们说话,因为它们知道他是上帝所膏立者基督
42
到了天亮、耶稣出去,走到荒野地方;群众迫切地寻找他、直到来到他那里、要留住他,不让他离开他们。
43
耶稣却对他们说∶「我必须也在别的城市传上帝国的福音;因为我奉差遣、正是要作这事。」
44
于是耶稣在犹太人(有古卷作∶加利利)的各会堂里宣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