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撒迦利亚 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
大利乌王二年八月、永恒主的话传与易多的孙子比利家的儿子神言人撒迦利亚、说∶
2
「永恒主向你们列祖大大震怒。
3
如今你要对人民说∶万军之永恒主这么说∶你们要回转来归我,我就转而向你们∶这是万军之永恒主说的。
4
不要像你们列祖;从前的神言人呼叫他们说∶『万军之永恒主这么说∶你们要回转离开你们的坏行径、坏作为』。他们却不听,不侧耳听我∶永恒主发神谕说。
5
你们列祖在哪里呢?那些神言人能永远存活着么?
6
但是我的话、我的律例、就是我所吩咐我仆人众神言人的、岂不是赶上而捉住了你们列祖,以致他们回转来、说∶万军之永恒主定意怎样照我们的行径和作为来办我们,他已经照样办我们」?
7
大利乌二年十一月、就是细罢特月、二十四日、永恒主的话传与易多的孙子比利家的儿子神言人撒迦利亚、说∶
8
我夜间观看,忽见一个人骑着红马,站在洼地的桃金孃树中间;他后面还有红马、粟色马、和白马。
9
我对那跟我说话的天使说∶『主阿,这些是什么?』那跟我说话的天使对我说∶『我要指示你这些是什么。』
10
那站在番石榴树中里间的人说∶「『这是奉永恒主差遣在遍地走来走去的。」』
11
那些骑马的对站在番石榴树中里间永恒主的使者说∶「『我们已在遍地走来走去,、见全地都安息平静。」』
12
于是永恒主的使者应声地说∶『万军之永恒主阿,对你这七十年所恼怒的耶路撒冷和犹大诸城市你还不施怜悯、要到几时呢?』
13
永恒主就用温良安慰的话回答那跟我说话的天使。
14
那跟我说话的天使对我说∶『你要宣告说,万军之永恒主这么说;我妒爱着耶路撒冷、妒爱着锡安、大发热情妒爱。
15
我大大恼怒列国,那些安逸懒散、不可一世的国家;因为我只稍微恼怒我人民,他们竟助长了我所降的灾祸。
16
因此万军之永恒主这么说∶我怀着怜悯的心回到耶路撒冷;我的殿必重建于其中,万军之永恒主发神谕说;准绳必拉开在耶路撒冷之上。
17
你要再宣告说∶万军之永恒主这么说∶我的城市必再涨溢着昌盛兴隆的景象;永恒主必再安慰锡安,必再拣选耶路撒冷。』」
18
(希伯来文经卷作亚2∶1)我举目观看,忽见有四个角。
19
我就问那跟我说话的天使说∶「这些是什么?」他回答说∶「这些就是那使犹大以色列和耶路撒冷四散的角。」
20
永恒主又指着四个匠人给我看。
21
我说∶「这些人来作什么?」他告诉我说∶「他们就是那使犹大四散的角,使人(稍经点窜翻译的)不敢抬头的;这些匠人来、使列国惊惶,打下列国的角,就是那曾举起角来抵触犹大地、使它四散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