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尼希米记 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
亚达薛西王二十年、尼散月(即正月三四月之间)、有酒在王(原文∶他)面前,我拿起酒来奉给王。我素来在王(原文∶他)面前都未曾有过愁容。
2
王对我说∶「你既没有病,为什么面带愁容呢?这不是别的,必是心中有忧愁罢。」于是我非常惧怕。
3
我对王说∶「愿王万岁(原文∶永远活着)!我列祖庐墓所在的京城荒废,它的城门被火烧毁,我哪能不面带愁容呢?」
4
王问我说∶「那么你要求什么?」于是我祷告天上的上帝,
5
就对王说∶「王若认为满意,仆人若在王面前蒙恩宠,请王差遣我往犹大,到我列祖坟墓所在的城去,我好重新建造它。」
6
那时王妃坐在王的旁边。王问我说∶「你的行程要到什么时候?你什么时候可以回来?」这事在王面前既认为满意,我就给王一个指定的日期。
7
我又对王说∶「王若认为满意,请给我诏书、通知大河以西那边的巡抚准我经过,直到我抵达了犹大;
8
又赐诏书通知看守王园林的亚萨,叫他给我木料、作附属于殿的营楼之门的横梁、作城墙、和我自己要进住的房屋的处。」王就赐给我所求的,因为我的上帝至善的手帮助了我。
9
我到了大河以西那边的巡抚那里,将王的诏书交给他们。王又差遣军官和马兵护送着我。
10
和伦人参巴拉和为奴的亚扪人多比雅听见了这事,就大大不高兴有人来为以色列人谋求福利。
11
我来到耶路撒冷,在那里呆了三天。
12
我夜间起来,我和几个人和我一同起来;但我的上帝使我心里起意要为耶路撒冷作的事、我并没有告诉人;除了我骑的牲口以外,也没有别的牲口跟着我。
13
我趁夜出了谷门,到了龙井的对面,到了粪土门,视察着耶路撒冷的城墙,就是曾被拆过破口,城门曾被火烧毁了的。
14
我又往前走、到了泉门和王池;但是没有地方可以让我骑着的牲口过去。
15
我仍然趁夜沿着溪谷而上,视察着城墙;又回转身进了谷门、回来。
16
我往哪里去,我作什么事、官长们都不知道;就这样、我也没有告诉犹大人、或祭司、或显贵的人、或官长、或其余的工作人员。
17
以后我却对他们说∶「我们所遇见的患难,耶路撒冷怎样荒废,它的城门怎样被火焚烧,你们都看见了∶来吧!我们修造耶路撒冷的城墙吧!免得再受耻辱。」
18
我告诉他们、我的上帝的手怎样很有利地帮助了我,并且也告诉他们王对我说的话;他们就说∶「我们起来建造吧!」于是他们就奋勇着手积极进行。
19
但是和伦人参巴拉和为奴的亚扪人多比雅跟亚拉伯人基善听见了,就嗤笑我们,藐视我们,说∶「你们干的什么事?是你们要背叛王么?」
20
我回答他们说∶「天上的上帝一定使我们成功;我们是他的仆人;我们要起来建造;至于你们呢、你们在耶路撒冷是无分、无权、没有什么可以给人留念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于宏洁《尼希米记查读》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