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约翰福音 5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1
这些事以后,又到了犹太人的一个(有古卷作∶那个)节期,耶稣就上耶路撒泠去。
2
在耶路撒泠有个池子、靠近羊门,希伯来土话叫毕士大(此处有数异文),有五个廊子。
3
这些廊子里面躺卧着成群患病的人∶瞎眼的、瘸腿的、枯乾的。
4
(有古卷加∶等待水动;有的更加∶『因为有主的一个使者按时下池子、搅动那水;这样,水动之后、先下去的、无论被什么症所缠,总得康健。』)
5
那里有一个人,患病有三十八年了。
6
耶稣看见这个人躺卧着,知道他已有许久了,就对他说∶「你想要得康健么?」
7
那患病的人回答回答耶稣说∶「先生(希腊文作∶主),我没有人、可以在水被搅动时、把我放进池子里;我正去的时候,已有别人比我先下去了!」
8
耶稣对他说∶「起来,拿起你的铺盖来,走路吧!」
9
那人立刻得康健,就拿起他的铺盖来,走路了。那天是安息日。
10
于是犹太人对那得治好的人说∶「今天是安息日,你拿铺盖是不可以的。」
11
他却回答他们说∶「使我得康健的那个人对我说∶『拿起你的铺盖来,走路吧。』」
12
他们就诘问他说∶「那对你说『拿起来走路』的人是谁?」
13
那得医治的人不知道他是谁,因为在那地方有一大群人,耶稣已经退避开了。
14
这些事以后,耶稣遇见那人在殿里,就对他说∶「你看,你已经得了康健,别再犯罪了,免得患的更厉害。」
15
那人就去告诉犹太人说、那使他康健的是耶稣
16
故此犹太人逼迫耶稣,因为他在安息日作了这些事。
17
耶稣就回答他们说∶「我父作工直到现在,我也作工。」
18
为这缘故、犹太人就越发想法子要杀耶稣,因为他不但犯了安息日,并且称上帝为自己的父,拿自己跟上帝平等。
19
于是耶稣回答他们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子凭着自己并不能作什么,只有看见父作的、他才能作;因为父(希腊文作∶那一位)无论作什么,子也照样作什么。
20
父喜爱子,将自己所作的都指给他看;就使比这些更大的事工也要指给他看,叫你们希奇。
21
父怎样叫死人活起来,使他们活着,子也怎样随着意思叫人活着。
22
父不审判什么人,乃将一切审判的事都给了子,
23
叫人都尊敬子,像尊敬父一样。不尊敬子的,就是不尊敬差他的父。
24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听我的话、而信差我者的、有永生,不至于受定罪,乃是已经从死里越到生里来了。
25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时候必到,如今就是了,死人必听上帝儿子的声音,而听的人就必活起来。
26
因为父怎样在自己里面有生命,也给儿子怎样在自己里面有生命。
27
并且因他是人子、就给他行权柄来行审判。
28
你们别把这事看作希奇了;因为时候必到,那时凡在坟墓里的、都必听他的声音
29
而出来;行善的去到有生命之复活中,作坏事的去到受定罪之复活里。
30
「凭着自己、我不能作什么;我怎么听见,就怎样判断;并且我的判断又是公义的,因为我不寻求我自己的意思,只我求那差我者的意思。
31
我若为自己作见证,我的见证就不真实;
32
乃是另有一位为我作见证,我知道他为我作(希腊文作∶那一位)的见证是真实的。
33
你们曾差遣人去见约翰,他就是为『真实(或译∶真理)』作了见证的∶
34
[其实我不从人类领受见证,我只说这些话,好使你们得救。]
35
那个人是点着而发亮的灯,你们情愿暂时以他的光为欢乐。
36
但我却有见证比约翰的大;因为父所给我、要我完成的工──我所作的这些工──正为我作见证父差遣了我。
37
差我的父,才为我作了见证。你们从没听见过他的声音,也没看见过他的形状;
38
你们又没有他的话存在你们里面,因为他差遣的这一位、你们竟不信。
39
你们探索经典,因为以为在其中可以得到永生;而那为我作见证的正是这些经;
40
你们却不情愿来找我得生命!
41
从人来的荣耀、我不领受,
42
我只认识你们,知道你们没有爱上帝的心在你们里面。
43
我奉我父的名而来,你们不接纳我;若有别人奉自己的名而来,那种人你们倒要接纳呢!
44
你们互相领受荣耀,不求从独一无二之上帝那里来的荣耀,怎能信呢?
45
别以为是我要在父面前控告你们了。有控告你们的、就是你们素来所寄望的摩西。
46
你们如果信摩西,也就会信我了;因为关于我的事、他曾写过。
47
你们若不信他所写的,怎能信我的话语呢?」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