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约翰福音 6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1
这些事以后,耶稣加利利海、就是提比哩亚海、那边去。
2
有一大群人、因为见他在病人身上所行的神迹,就直跟从他。
3
耶稣却上了山,同他的门徒坐在那里。
4
那时犹太人的节期、逾越节、近了。
5
耶稣举目,见一大群人直向他跟前来,就对腓力说∶「我们要从哪里买饼、让这些人吃呢?」
6
他说这话、是要试试腓力;因为他自己已经知道将要怎么办了。
7
腓力回答耶稣说∶「二百日工钱(希腊文作∶第那流∶罗马银币)的饼让各人拿一点儿,也是不彀他们吃阿。」
8
门徒中有一个人、西门彼得的兄弟安得烈、就对耶稣说∶
9
「这里有一个孩童有五个大麦饼和两条小鱼;只有这一点儿要给这么多的人,还算得什么?」
10
耶稣说∶「叫人坐下!」那地方原有很多草。人就坐下,数目约有五千。
11
于是耶稣拿了饼,祝谢,分给坐着的人;小鱼也这样,随着他们所愿意要的。
12
众人既吃饱了,耶稣就对门徒说∶「把剩下来的碎片儿收集起来,免得有糟蹋(同词∶失掉)的。」
13
他们便收集起来,将吃的人所剩下来的碎片儿装满了十二才篮子。
14
人看见耶稣所行的神迹,就说∶「这个人真是那要到世界上来的神言人哪!」
15
于是耶稣觉得人将要来抓住他、使他做王,就再退到山上,自己单独在那里。
16
到了傍晚,门徒下海边去;
17
既上了船,就要往海那边到迦百农去。天已经黑了,耶稣还没有来到他们那里,
18
海又因大风吹着,翻腾起来。
19
门徒摇橹、约有四到六公里的光景(希腊文作∶二三十个斯他丢。一『斯他丢』约等于一八零公尺),见耶稣在海上走,渐渐地近了船,他们就害怕。
20
耶稣对他们说∶「是我,别怕了!」
21
他们就欢欢喜喜地接他上船;船立刻到了他们所要去的地方。
22
第二天、站在海那边的一群人看见那里没有别的小船,只有一只,又见耶稣没有同他的门徒上船,单是门徒自己去的。
23
[不过有(有古卷作∶另有)几只从提比哩亚来的小船靠近主祝谢了以后(有古卷无∶主祝谢了以后)众人吃饼的地方]。
24
这样那群人见耶稣不在那里,门徒也不在了,他们就自己上了那些小船,往迦百农去找耶稣
25
既在海那边找着了他,就对他说∶「老师(希腊文作∶拉比),你几时到这里来的?」
26
耶稣回答他们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寻找我,不是因为你们看懂了神迹,乃是因为你们吃饼吃饱罢了。
27
别为那必败坏的食品作工了,要为那存归永生的食品作工,就是人子所要给你们的,因为人子乃是父上帝所盖印承认的。」
28
于是他们对耶稣说∶「我们应当行什么、来作上帝的工呢?」
29
耶稣回答他们说∶「信他所差遣的,这就是上帝的工。」
30
于是他们对耶稣说∶「那么你行什么神迹、叫我们看见来信你呢?你作什么工阿?
31
我们的祖宗在野地里吃过吗哪;照所记载的∶『上帝将从天上来的饼给他们吃。』」
32
于是耶稣对他们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不是摩西将那从天上来的饼给了你们的,乃是我父将这从天上来的真的饼给你们。
33
因为上帝的饼、就是这那从天上降下来、将生命给世界的。」
34
于是他们对耶稣说∶「主阿,时常将这饼给我们吧。」
35
耶稣对他们说∶「我、就是生命的饼;来找我的、必定不饿;信我的、必定永远不渴。
36
「但是我对你们说过,你们虽已看见(有古卷加∶我),还是不信!
37
凡父所给我的人、必来找我;来找我的、我一定不把他赶出,
38
因为我从天上降下来,不是要独行我自己的意思,乃是要遵行那差我者的意思。
39
那差我者的意思就是∶凡他所给了我的人,连一个也不让我给失掉,却要使他在末日复起。
40
我父的意思就是∶要使凡见子而信的人都有永生;我还要使他在末日复起呢。」
41
犹太人因耶稣说∶『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的饼』,就唧唧咕咕地议论他。
42
他们直说∶「这个人不是约瑟的儿子耶稣么?他父亲和母亲、我们岂不认识么?他如今怎么说∶『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的』呢?」
43
耶稣回答他们说∶「你们别彼此唧唧咕咕地议论了。
44
没有人能来找我,除非差我的父吸引他;我还要使他在末日复起呢。
45
神言人书上写着说∶『他们都必做上帝所教训的人』;凡从父听训而学习的人都必来找我。
46
这不是说有人看见过父;除了这位从上帝来的、才看见过父呢。
47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信的人有永生。
48
我就是生命的饼。
49
你们的祖宗在野地里吃过吗哪,还是死了。
50
但这就是从天上降下来的饼,人吃了他、就不死的。
51
我就是这活的饼,从天上降下来的;人若吃这饼,就必永远活着;并且我所要给的饼、就是我的肉,为了世人的生命而献出的。」
52
于是犹太人彼此争论说∶「这个人怎能将他的肉给我们吃呢?」
53
耶稣就对他们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没有生命在你们里面。
54
嚼我肉、喝我血的人有永生;我还要使他在末日复起。
55
我的肉是真正可吃的,我的血是真正可喝的。
56
嚼我肉、喝我血的人住在我里面,我也住在他里面。
57
永活的父怎样差遣了我,我又因父而活;嚼我的人也必照样因我而活。
58
这就是从天上降下来的饼,不是像列祖吃过了、还死了那样的;嚼这饼的必永远活着。」
59
这些话是耶稣在迦百农、在会堂里教训人的时候说的。
60
门徒中有许多人听了,就说∶「很难哪这话!谁能听得进去(或译∶听他)呢?」
61
耶稣心里却知道门徒对于这话在唧唧咕咕地议论,就向他们说∶「这就使你们难以置信么?
62
倘若你们看见人子升到他原先之处、就怎样呢?
63
使人活的乃是灵;肉体无济于事;我所对你们说的话语是灵,是生命。
64
但你们中间竟有不信的!」[因为从起初耶稣就知道谁是不信的,谁是那他送官的。]
65
所以他说∶「故此我对你们说,除非由父赐他,没有人能来找我。」
66
从此门徒中就有很多人退后,不再跟耶稣同行了。
67
于是耶稣就对那十二个人说∶「难道你们也想要去么?」
68
西门彼得回答他说∶「主阿,我们要去归谁呢?你有永生之话语阿!
69
我们已经相信,也已经知道、你是上帝之圣者。」
70
耶稣回答他们说∶「我不是拣选了你们十二个么?你们中间竟有一个是魔鬼!」
71
耶稣是指着加略人西门的儿子犹大说的;因为这个人、十二人中的一个、将要把耶稣送官。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