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约书亚记 10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耶路撒冷王亚多尼洗德听说约书亚攻取了艾城,将城尽行毁灭归神,说他怎样处置耶利哥和耶利哥王,也怎样处置艾城和艾王;又听说基遍的居民怎样跟以色列人讲和,立了约而住在他们中间,
2
就很害怕,因为基遍是大城,就像一座王城;它比艾城大,城里的人又都是勇士。
3
因此耶路撒冷王亚多尼洗德就打发人去见希伯崙王何咸、耶末王毗兰、拉吉王雅非亚、和伊矶伦王底璧、说∶
4
「求你们上我这里来帮助我,我们好击破基遍,因为基遍跟约书亚和以色列人立了和约。」
5
于是亚摩利人的五个王、耶路撒冷王、希伯崙王、耶末王、拉吉王、伊矶伦王、率领了他们所有的军兵就聚集,大家都上去,对着基遍扎营,要攻打基遍。
6
基遍人就打发人往吉甲营中去见约书亚,说∶「你不要袖手不顾你仆人;求你赶快上我们这里来拯救我们,帮助我们;因为住山地亚摩利人所有的王都集合了来攻击我们了。」
7
于是约书亚和所有的能争战的人、一切有力气英勇的人、都从吉甲上去。
8
永恒主对约书亚说∶「不要怕他们;因为我已经将他们交在你手里;他们必没有一个人能在你面前站得住。」
9
约书亚就终夜从吉甲上去,猛然袭击他们。
10
永恒主使他们在以色列人面前溃乱;约书亚在基遍大大击败他们,沿伯和崙的上坡路向追赶他们,击杀了他们、直到亚西加和玛基大。
11
他们从以色列人面前逃跑,正在伯和崙下坡的时候,永恒主从天上降了大冰石在他们身上,直降到亚西加,打死他们;那死于冰雹石的、比以色列人用刀杀死的还多。
12
那时候,当永恒主将亚摩利人交付以色列人的日子,约书亚就对永恒主说话;他在以色列人眼前说∶「日头阿,在基遍静止哦;月亮阿,在亚雅崙山谷止息哦。」
13
于是日头就静止住,月亮也站着,直等到国民在仇敌身上报了仇。这事岂不是写在正直人诗歌集上么?日头在天当中站住,不急速下去、约有一整天。
14
这日以前、这日以后、永恒主听人的声音、没有像这一日的;因为永恒主真地为以色列争战了。
15
约书亚同以色列众人回到吉甲营中。
16
那五个王逃跑,藏匿在玛基大洞里。
17
有人告诉约书亚说∶「那五个王已经找到了,都藏匿在玛基大洞里呢。」
18
约书亚说∶「把几块大石头辊到洞口,派人看守着。
19
你们呢、却不可耽搁;要追赶仇敌,截击他们的尽后队,别容他们进自己的城;因为永恒主你们的上帝已经把他们交在你们手里。」
20
约书亚和以色列人大大击杀了他们,直到将他们灭尽了为止;他们中间存留下来的残存人都进了堡垒城;
21
众民安然回到玛基大营中、来见约书亚;没有一个人敢对以色列人饶舌的。
22
那时约书亚就说∶「打开洞口,把那五个王从洞里拉出来、到我面前。」
23
人就这样行,把那五个王∶耶路撒冷王、希伯崙王、耶末王、拉吉王、伊矶伦王、从洞里拉出来、到约书亚面前。
24
人把那五个王拉出来、到约书亚面前以后,约书亚就把以色列众人召了来,对那些和他同去的战士长官说∶「你们走近前来,把脚踩在这些王的脖子上。」他们就走近前来,把脚踩在这些王的脖子上。
25
约书亚对他们说∶「你们不要惧怕,不要惊慌;务要刚强壮胆;因为永恒主必这样办你们所要攻打的一切仇敌。」
26
随后约书亚就击杀了这五个王,把他们处死,挂在五根示众木上;他们就在示众木上直挂到晚上。
27
日落时候、约书亚一吩咐,人就把他们从示众木上取下来,丢在他们藏匿过的洞里,把几块大石头放在洞口;那些石头到今日这一天还在那里。
28
就在那一天,约书亚就攻取了玛基大,用刀击杀了城中的人和王,将他们和其中一切人口、尽行杀灭归神,没有留下一个残存的;他处置玛基大王、就像处置耶利哥王一样。
29
约书亚同以色列众人从玛基大进到立拿,攻打立拿。
30
永恒主将立拿和立拿王也交在以色列人手里;约书亚用刀击破了这城,杀了其中一切人口,没有留下一个残存的;他处置立拿王就像处置耶利哥王一样。
31
约书亚同以色列众人从立拿进到拉吉,对着拉吉扎营,攻打这城。
32
永恒主将拉吉交在以色列人手里;第二天约书亚就攻取了拉吉,用刀击打了这城,杀了其中一切人口,全照他处置立拿的样子。
33
那时基色王荷兰上来帮助拉吉,约书亚把他和他的人民都击杀了,杀到没有给他剩下一个残存的。
34
约书亚同以色列众人从拉吉进到伊矶伦,对着伊矶伦扎营,攻击这城。
35
那一天他们攻取了它,用刀击破了这城;杀了其中一切人口;那一天约书亚把他们尽行杀灭归神,全照他处置拉吉的样子。
36
约书亚同以色列众人从伊矶伦进到希伯崙,攻击这城。
37
他们攻取了它,用刀打破了这城,杀了它的王,又攻击它所有的城、及其中一切人口,没有剩下一个残存的,全照他处置伊矶伦的样子,把这城和其中一切人口尽行毁灭归神。
38
约书亚同以色列众人回到底璧,攻击这城。
39
他攻取了底璧和它的王,以及它所有的城,用刀击杀了他们,把其中一切人口尽行杀灭归神,没有剩下一个残存的;他怎样处置希伯崙,也怎样处置底璧,都照他处置立拿和立拿王的样子。
40
这样,约书亚击败了那一带全地、就是山地、南地、低原、下坡、和那些地方所有的王,没有剩下一个残存的;他将凡有气息的尽行杀灭归神,都照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所吩咐的。
41
约书亚从加低斯巴尼亚击打了他们,直到迦萨,又击打了歌珊全地,直到基遍。
42
这一切王和他们的地、约书亚都尽一次地攻取了,因为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为以色列争战。
43
于是约书亚同以色列众人返回到吉甲营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