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阿摩司书 5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
以色列家阿,要听这话,听我所唱论到你们的哀歌∶
2
以色列子民(原文∶处女)已经跌倒,不得再起了!被丢弃在地上,无人扶起!」
3
因为主永恒主这么说∶「以色列家城能出一千兵的必只剩下一百;发出一百的必只剩下一十。」
4
因为永恒主向以色列家这么说∶「你们要寻求我、来活着;
5
不要寻求伯特利,不要进吉甲,不要过去到别是巴;因为吉甲真地会流亡(『流亡』读音与『吉甲』相似),伯特利(即∶上帝之殿)必变成了伯亚文(即∶偶像之庙)。
6
要寻求永恒主、来活着,免得他像火冲袭着约瑟家,烧毁了伯特利,而没有能扑灭的。
7
那些使公平变为苦堇,将公义摔落于地的(接续摩5∶10),
8
那造昴星(或译∶七曜星)和参星(或译∶猎户星)、使漆黑变为早晨、使白日变为黑夜,命令海里的水倾倒于地上的、耶和华是他的名;
9
他使毁灭射击有势力的,以致堡垒遭遇到毁坏(89二节接于第四章之未)。
10
他们恨那在城门口责备人的,厌恶那说正直话的人。
11
因你们践踏贫民,向他们勒索麦子,故此你们虽用雕凿的石头建造了房屋,却不得住在里面;你们虽栽种了可喜爱的葡萄园,却不得喝其酒。
12
因为我知道你们的过犯多么多,你们的罪多么大∶你们这些苦待义人,收受赎金、在城门口屈枉穷人的。
13
因此通达人在这种时势就静默不言;因为这时势险恶。
14
要寻求良善,别寻求坏事,好得活着!这样,永恒主万军之上帝就照你们所说的、与你们同在。
15
要恨恶坏事,要喜爱良善,在城门口确立着公义,或者永恒主万军之上帝会向约瑟的余民施恩。
16
主永恒主万军之上帝这么说∶「在各广场上必都有号啕声,在各街市上必有人说∶『有祸了!有祸了!』他们必叫耕地的人来哀哭,叫专唱哀歌的来举哀。
17
在各葡萄园里必都有号啕声,因为我要从你中间经过」;永恒主说。
18
那渴望着永恒主之日子的有祸阿!你们为什么要永恒主的日子呢?那日子究竟是黑暗,不是亮光呀∶
19
就像人躲避了狮子,却遇见了熊;进了屋子,手靠着墙,却给蛇咬了。
20
永恒主的日子不是黑暗、没有亮光么?不是幽暗、毫无光辉么?
21
「我恨恶、我鄙视你们的节期,我不闻你们圣节会中的气味。
22
你们虽向我献上燔祭,我也不喜欢;你们的素祭、我不悦纳;你们肥畜的平安祭、我不看。
23
让你们诗歌之嘈嗷远离我吧!你们琵琶的调子、我不听。
24
但愿公平如洪水滚滚,公义如江河长流。
25
以色列家阿,你们在旷野四十年何尝将祭物和供物献给我呢?
26
你们抬着为你们的王『索古特』、你们的星神『克完』、(经文甚残缺,意难确定)你们的神像,就是你们为自己所造的;
27
故此我必使你们流亡到大马色以外」∶这是耶和华、其名为万军之上帝、说的。
1 2 3 4 5 6 7 8 9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