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阿摩司书 6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
有祸阿!那些舒舒服服在锡安,那些自以为安稳在撒玛利亚山上的!有祸阿!那些作为列国领袖之杰出者、且为以色列家所归向的!
2
你们过去到甲尼去察看看,从那里往大哈马去,又下到非利士人的迦特,看他们比这些国强么?看他们的境界比你们的境界大么?
3
有祸阿那些擅自把灾祸之日推远,反把强暴之座位挪近的!
4
有祸阿那些躺在象牙床上,在床榻上伸着懒腰,吃群中现挑的羊羔,和棚间之肥牛犊的!
5
那些应琵琶声嘁嘁喳喳胡唱,还自己编制(传统∶器具。今稍点窜译之)各种诗歌要媲美大卫的!
6
那些以大碗喝酒,用上好的油抹身,却不为约瑟的破败而忧伤成病的!
7
故此这些人呢、如今必在流亡人之中首先流亡,而伸懒腰之人的闹饮狂欢就消逝了。」
8
主永恒主指着他自己来起誓;永恒主万军之上帝发神谕说∶「我厌恶雅各所自豪的建筑,我恨他的宫堡;我必将城和其中所有的都交付敌人。」
9
那时若在一座房屋里剩下了十个人,他们也都必死的。
10
死人的亲属、就是为他烧香料的人、把他扶起来;将遗骇搬到房屋外头时,要问尽内室的人说∶「你那里还有人没有?」若说∶「没有」;他就说∶「别作声啦!连耶和华永恒主的名都不可提!」
11
因为你看,永恒主一发命令,大房屋就被击毁、成了碎片,小房屋则被打坏、到四分五裂。
12
马哪能在崖石上跑呢?人哪能用牛去耕海(传统∶用几只牛去耕种。今将复数『牛』字分为『牛』字与『海』字)呢?然而你们却使公平变为毒草,使公义变为苦堇!
13
你们、你们这些喜欢虚无事(或音译∶罗底巴。参撒下9∶4又撒下17∶27)的,这些说∶「我们岂不是凭着自己力量而为自己取得势力(或音译∶加宁。参创14∶5)么?
14
「真地你看吧,以色列家阿,我必激起一个国来攻击你们∶永恒主万军之上帝发神谕说∶他们必压迫你们、从哈马口直到亚拉巴溪谷。」
1 2 3 4 5 6 7 8 9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