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撒母耳记下 17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亚希多弗又对押沙龙说∶「请准我挑选一万二千人、让我今夜就起身去追赶大卫;
2
趁他困倦手软的时候,突然追上了他,使他惊惶狼狈;跟他走的众民都会逃跑;我就单把王一人击杀;
3
将众民领归于你,如同新娘回到丈夫那里一样∶你只寻索一人的性命,众民就都平安无事了。」
4
押沙龙和以色列众长老都以这话为对。
5
押沙龙说∶「也要把亚基人户筛召来,我们也要听听他有什么话说。」
6
户筛来到押沙龙那里,押沙龙对他说道∶「亚希多弗是这样这样说的。我们实行他的话可以不可以?若不可以,你就说吧。」
7
户筛对押沙龙说∶「亚希多弗这次所定的计谋并不好。」
8
户筛又说∶「你知道你父亲和跟随他的人都是勇士;现在他们心里有苦恨,如同野地里丢崽子的母熊一样;并且你父亲是个战士,必不和众民一同过夜。
9
看哪,现在他或者藏在坑中,或者在另一处;他们中间若有首先倒毙的,能听见的人总会听见,总会说∶『在跟从押沙龙的众民中有被击杀的了。』
10
这时就使有英勇的人、胆大如狮心,也一定会溶化的;因为以色列众人都知道你父亲是个英雄,而跟从他的也都是英勇的人。
11
依我的计谋,不如将以色列众人、从但直到别是巴、如同海边的沙那么多、全都聚集到你这里来;你就亲自在他们中间行军。
12
这样、我们无论在哪一个地方发现了他,就突然临到他,无声无阒地袭击他,如同露水下在地上一样;连他带跟随的众人、一个也不留下。
13
他若收军退到一座城里,以色列众人就要带绳子去、到城那里,将城拉到河里,甚至连一块小石头再也找不着。」
14
押沙龙和以色列众人都说∶「亚基人户筛的计谋比亚希多弗的计谋更好。」这是因为永恒主定要破坏亚希多弗的好计谋,为要降灾祸于押沙龙的。
15
户筛对祭司撒督和亚比亚他说∶「亚希多弗为押沙龙和以色列长老所定的计谋是这样这样;我所定的计谋是这样这样。
16
现在你们要赶快打发人去告诉大卫说∶「今儿晚上不可在旷野的渡口过夜;总要过河,免得王和跟随的人都被吞灭。」
17
那时约拿单和亚希玛斯在隐罗结那里呆着;有一个婢女经常出来,将话告诉他们,他们就去告诉大卫王∶他们不敢进城,恐怕给人看见。
18
但是有一个青年人看见他们,就去告诉押沙龙;二人赶快走,来到巴户琳一个人家里;那人院中有一口井,他们就下到井里。
19
那家妇人把帘布铺在井面,又在上头撒些碎谷,事就无人知道。
20
押沙龙的仆人来到那家、见那妇人,问她说∶「亚希玛斯和约拿单在哪里?」妇人说∶「他们过了有水的溪河了。」仆人寻找寻找;找不着,就回耶路撒冷去了。
21
他们走了之后,二人从井里上来,去告诉大卫王,对大卫说∶「你们要起来,赶快趟过水,因为亚希多弗这样这样地设计谋要害你们。」
22
于是大卫和跟随的众人都起来、过约但河;到了天亮,连一个人也没有邋下而不过约但河的。
23
亚希多弗见自己的计谋不蒙采纳施行,就豫备了驴,在本城自己家去;立了遗嘱理家事,便上吊死了;被埋葬在他父亲的坟墓里。
24
大卫到了玛哈念,押沙龙和随从的以色列众人也都过了约但河。
25
押沙龙立了亚玛撒统领军队,去代替约押。亚玛撒是一个人名叫以实玛利人(传统∶以色列人)以特拉的儿子;以特拉曾经和拿辖的女儿亚比该同床;这亚比该和约押的母亲洗鲁雅是姐妹。
26
以色列人和押沙龙都扎营在基列地。
27
大卫到了玛哈念,亚扪族的拉巴人拿辖的儿子朔比、罗底巴人亚米利的儿子玛吉、基列的罗基琳人巴西莱、
28
带着床铺、被单碗盆、瓦器、小麦、大麦、面粉、焙谷、豆子、红豆、
29
蜜、奶酪、绵羊、牛的乾酪,给大卫和跟随的人吃;因为他们说∶「众民在旷野一定渴困倦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